【HQ】【及影】理想和你和未来

○及影交往

○时间线在春高乌野赢下白鸟泽后的某一天

 

青叶城西男子排球社三年级退社那天,进行了最后一场队内练习赛。身为主将的及川那天一如既往地活跃,积极组织进攻,和后辈沟通交流,最后轮到每个三年级生讲话时絮絮叨叨地啰嗦了很久,每个后辈都被他提到给出了建议和鼓励,最后以招牌笑容“今天和以后我都一直相信着你们哦”结尾时,岩泉实在忍不住给了他一个肘击:“把你恶心的笑容收起来!”在及川的抗议声中又补充了一句“眼泪也是,更恶心了。”然后当一年级开始清理球场时,及川声称自己在青城排球社的最后一天一定要留到最后、再打扫一次这块挥洒了三年汗水的球场作为道别,竟然获得了三年级生的一致同意,最终就演变成了排球社全体成员一起打扫的热闹场面。于是,一行人浩浩荡荡走出校园时已经是踏着夕阳的傍晚时分了,和所有人告别后及川转过头看到身边岩泉的瞬间,一脸笑容就这样凝固在了脸上:“小、小岩,你这是什么表情!”

岩泉耸耸肩:“上午你说晚上约了影山吧,这样明目张胆的迟到要遭雷劈的。”

及川翻出手机确认时间一边大呼小叫:“竟然这么晚了飞雄已经传讯息给我了小岩你怎么不早点提醒我!”

岩泉一把拍开他的手:“找那么多借口一直拖到不得不出发时才动身,明明是你约影山的吧,垃圾川你在害怕什么啊。”

及川的脸垮下来,他把手插进衣兜里:“小岩你不拆穿我会死啊……痛!”

岩泉推了他后背一把:“坦诚地跟他说一句‘祝贺你’不会死的。”

 

***

 

及川刚转过路口就看到了在约定的商场门口等候的影山,他平复了一下因为奔跑而剧烈起伏的胸腔,迈开大步向影山走过去。他在影山面前站定时,对方才注意到他,一边自然的走到及川身边和他并肩一边把手机收进口袋里。

及川知道影山不管是手机游戏还是社交网站都不玩,手机的功能除了接电话就是发讯息,但是刚才从看到影山开始他就一直埋头看手机,及川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和控制欲询问:“飞雄刚才一直在看什么?”

影山一脸迷惑地回看他,及川伸手指了指影山收在口袋里的手机“我在远处看到小飞雄时你就一直在玩手机,冲你招手也没注意到,及川先生挥了好久手都被无视好伤心。”及川怀着恶作剧的心理添油加醋起来,影山却没意识到是及川迟到害他在路边玩了十几分钟手机,反而认真的道起了歉。

“对不起及川前辈,刚才在和排球社的大家聊天。”

及川撇嘴:“飞雄和排球社的大家关系真是好啊。”

“因为及川前辈说要多和大家交流才能了解大家在想什么。”

“是说球场上啦,球场上。才不是这种闲聊。”及川无可奈何地叹气,把差点脱口而出的下一句“不如说球场上也不要交流才好”咽进肚子里,随即转了话题,“电影的时间快到了,来不及吃饭了去买饮料薯条撑一下,看完再吃怎么样?”

影山这才反应过来是及川的迟到害晚餐延后,不满地抗议:“还不是及川前辈你迟到了。”

“今天是退社仪式嘛,禁不住大家热情一不留神就迟了。金田一那家伙红着眼眶吸鼻子的样子弄的大家又哭又笑。”及川语调轻松,“作为迟到的补偿,今天的晚饭飞雄来选怎么样。嘛,不过飞雄选的话肯定就是四层那家咖喱啦。”

影山没法反驳,想了半天答:“选及川前辈喜欢的也可以。” 

“牛奶面包不能当晚餐吃啦笨蛋飞雄。”及川笑着攀上了影山的肩膀,勾着他一起向饮品店走去。

 

***

 

电影是部爱情片,上映前在及川在网上看到推荐后就发给了影山,果然换来对方兴致缺缺的回复。本着情侣就应该看爱情片和浪漫是可以培养出来的原则,及川还是坚持订了票。

电影很好看,男女主人公在追寻梦想的途中相爱,为了爱情妥协又拥抱梦想的故事。及川看的入神,结尾时平行世界中的主人公上演着一幕幕和现实截然相反的剧目,及川的思绪不可抑制地回到了北川第一初次见到影山时的情形。

如果影山没有用那样单纯的眼睛望着自己求教的话。

如果自己没有因为急躁而失误被影山替换下场的话。

如果影山没有因为和自己同样的焦躁而成为孤傲的国王的话。

如果自己没有在看台上看到那时垂着头的影山内心升起巨大的绝望和悲怆的话。

如果影山不是加入了乌野遇到小不点的话。

如果自己曾经、哪怕一次也好,赢过牛若的话。

如果影山不是天才的话。

如果自己不是这样骄傲的渴望着胜利的话。

如果不是这样的今天会怎样。如果不是这样的未来会通向哪里。

骄傲的自尊和丑陋的妒忌,发亮的理想和惨淡的现实,共同瑟缩在生活中。似乎预示着电影中的争吵和分别正在不远处俯视着自己,注视着他把飞雄拉入那样的泥潭。

我的理想和我的爱人,不可能同时存在于我的未来么。

大荧幕上,女主角和男主角相视而笑,夜色朦胧。

及川百感交集地含着满溢眼眶的泪水在昏暗的影院中摸索着握住了身边影山的手,回头小声叫他的名字“飞雄”。

于是他看到歪头靠在椅背上睡熟的影山被自己抓住手时醒了过来,在影院亮起来的灯光下打着哈欠问:“结束了吗?”眼角同样挂着眼泪。

及川嫌弃的甩开了影山的手,气急败坏的起身:“结束了结束了快去吃饭饿死了。”

 

***

 

影山的眼睛在猪肉咖喱温泉蛋端上桌时被点亮了,但还是忍住没有开动等着及川的份上餐。

及川不死心地问他:“飞雄你从多少分钟开始睡的?”

影山转了转眼睛:“不知道。大概半个钟头的时候?”

“飞雄你啊真是一点浪漫细胞都没有。及川先生劳神费心选了电影来看,竟然一点都不领情。”及川托着下巴抱怨。

“因为这个故事我不喜欢。”

“你看都没看就敢说不喜欢。”及川不可置信地看着随口发言的对方。

“课间听到后桌的女生讨论。因为理想放弃爱人或者因为爱人放弃理想,两样我都做不到。”影山脱口而出。

“是浪漫、浪漫,小飞雄懂不懂啊,极致的理想或者极致的爱情,正是因为这样……”及川摇头晃脑的解释起来。

“浪漫又怎样呢,我不喜欢。”影山打断了他,像是要维护什么一般急切,“一定有这两个方式之间的选择。”

及川愣住,好像有一点温热的火光在心中燃烧起来:“那飞雄知道那个方法吗?”

“不知道。”影山回答的倒是干脆,“不过及川前辈一定知道。”

及川的奶香鸡肉咖喱端了上来,影山迫不及待的说着我开动了就拿起了勺子,看了及川一眼又补充道:“所以按照及川前辈说的做就没问题。”

饿极的影山迅速就清理干净了盘子,丝毫没有注意到因为他的发言处在巨大震动中的及川根本吃的心不在焉。他满足地放下纸巾,掏出手机看了看噼里啪啦的回复起信息。

及川看着影山聊天的动作像是下意识找话题般问他:“又是乌野排球部?”

“嗯,在讨论要去东京的事情。”

“去合宿?明年你们去合宿时我会从大学去看你的哦。”

“是……不是那个。我没有告诉及川前辈吗?我今天收到了全日本青年强化合宿的邀请。”影山放下手机解释起来,“月岛那个家伙竟然说我一个人去东京肯定会迷路。”

全日本。青年。

及川闭了闭眼睛。

“及川前辈到了大学肯定会变得更强吧,我会马上追上来的。明年合宿的时候,能和及川前辈的队伍打练习赛吗?”说到排球影山的声音中都散发着期盼。

“臭小鬼,东京还没去就敢下战书。” 星点火光变成了满溢胸膛的热烈温柔,及川睁眼看向影山,对方的脸在灯光下清秀又坚定。

“一胜一负,当然还要打下一次。”

及川看着影山坦率的眼睛勾起嘴角笑起来。飞雄你啊,早就到了我追不上的高度。不过,“下次我不会输的。飞雄做好觉悟再来吧。”

 

***

 

分别时及川叫住了已经走出几步的影山,他快步上前,紧紧拥抱了对方。在影山不知所措的询问出口之前,在他耳边说:“祝贺你,飞雄。春高和全日青。”

理想和你和未来。一定有中间那条路。

 

Fin.

 

 

时隔一年我又写及影啦!【其实这一年里你也没写啥吧

虽然小排球的CP我基本都吃因为大家都太可爱了!不过及影真的是初心啊。坦率的飞雄和不坦率的大王从追第一季开始就一直正中我的萌点。

另外提到的电影是最近上映的la la land应该一下就能看出来吧。我好喜欢这部电影,不过讲实话开始的一小时也看的昏昏欲睡,真的有点无聊难熬,所以我真的能理解马上睡着的飞雄233从他们在饭桌上争吵那一场戏开始影片的张力开始释放出来,之后都看得好激动。最后的结尾虽然算是BE了,但是我也很喜欢这样平静真实的结局。不过放在及影这里还是让他们HE吧原作已经够虐了【其实是根本写不出那么隽永美丽的BE

感谢阅读。

  451 11
评论(11)
热度(45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hia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