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执事】关于剧情和未来走向的一些猜(xia)测(cai)

写分析的太太已经很多了,而且我本来是个看漫画很糙总忽视细节,每每看别人分析时才感叹原来这里还有伏笔的人。所以这不是一篇分析文,一定要说的话就是一些自己的猜测【瞎猜……】

这些内容中的很多我应该在微博或者lof和太太们的讨论中发过,所以如果有看过类似内容的话,不是我抄来的,可能那就是我【抹脸】

写一写也算是理理自己思路,希望黑执事同好一起来讨论啊【挥手】

话唠,有点长…

*双子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接下来的叙述为了方便区分,这个刚回来的哥哥称为夏尔,一直以来的弟弟则称少爷。

*以下基于青之教团篇的幕后主使是葬仪屋的假设【这个假设应该不会被推翻吧…】

 

漫画剧情走到这一步疑团积累了一大把。大致分为两类来讨论,第一类针对青之教团这个篇章或者之前一些未解决问题的算作小的疑问吧。

1.星星大人们

2.利兹为什么不愿意回家

3.夏尔为什么要杀阿格尼

4.夏尔是如何活动起来的

5.少爷为什么要顶替夏尔之名

6.女王是否在暗中操控些什么

还有太多小问题,暂且到此为止吧。

第二类就算作黑执事这部作品发展到现在比较大的两个疑团了,也是影响之后剧情发展的重要因素。

1.凡多姆海伍家的秘密

2.葬仪屋的目的

 

这么多我真的写得出来吗……

 

先看小疑问。

1.星星大人们

按照现在剧情,我的理解是四位星星大人都是幌子,他们不过是为抽取血液提供资金的军方等的贵族老头子。而最高的星星大人苍蓝之星就是夏尔。可是漫画中还是有我想不通的地方。

北极星大人的房间和少爷的房间迷之相似

天狼星大人的房间插满匕首,让人不得不想到少爷房间墙上狂暴的刻字和被匕首残忍杀死的阿格尼。

所以星星大人们的谜团其实还没解决吧……他们的身份到底是什么,还是这些房间只是枢老师为了增加神秘感的手段?可是看到现在枢老师根本不是为了无用的事浪费笔墨的人【我甚至恨不得从每一格里都看出深意】。

 

2.利兹为什么不愿意回家。

毋庸置疑,因为利兹已经知道了少爷不是夏尔。

这一话因为音乐厅被强制搜查,待在那里的宝拉已经被警察收容,并见到了爱德华。【插播一句,和女仆讲话都这么温柔的爱德华真是暖!做10秒妹控的迷妹~】从宝拉的话“小姐她……去了她该去的地方”来看,这个犹豫应该说明宝拉也已经知道了真相,但她没有说出来,而后面的对话也用她对爱德华的一个反问带过去。枢老师并没有让秘密在这里被揭露。

这样的安排可能有两个目的,第一个是为了剧情需要,这里留下的伏笔是为了这一话后面夏尔的登场做铺垫。第二个就是宝拉不能说出真相,而不能说出真相的原因也可能有二,一是她知道现在这个夏尔其实并非真的活过来了,二是她被叮嘱不能讲出来。这也就牵扯到利兹不愿意回家的原因。

我不认为利兹是那种知道了夏尔是靠非人类的力量得以“复活”还会执意站在那边的人,所以多半她被告知的应该只是夏尔需要靠输血维系生命,但并不知道夏尔的“复活”不是简单的医学问题。【或者利兹对夏尔的喜欢已经到了,不管你是不是人我都会保护你守护你的程度……】

感觉爱德华,米多福特侯爵和法兰西斯姑姑都是那种追求真理、正直诚恳的人,同为一家人利兹应该也不会容忍这样的违反人伦的谎言吧。

所以大胆猜测一下,也许利兹也像邮轮篇那个天真想要实现完全救助的医生一样,并不知道依靠葬仪屋的技术就已经违反常理了。所以如果有一天她知道了夏尔“复活”的真相,说不定会立场会改变【觉得自己立了一个flag】。

 

3.夏尔为什么如此手段残忍

说夏尔手段残忍,但事实上他现在做过的残忍的事也就是杀了阿格尼。但总的来说,阿格尼会死应该是个意外,他只不过是少爷的友人的仆人,为了保护王子而被杀。

夏尔和随身带的人先是到了位于伦敦的town house,而那时恰好少爷和执事不在家,家里只有留守的王子和阿格尼,于是不幸的阿格尼为了保护王子就这样领了便当。夏尔在少爷房间留下信息who stole the candy from my tummy? 后就来到了郊区的府邸静候少爷归来。而少爷明显也猜到了夏尔的行动【该说不愧是双子吗…】,他被赛巴斯询问“现在要回府邸吗?”时回应“有件事我必须要确认一下”,并催促赛巴斯快一点。终于在这一话结尾,他们在府邸面对面了。

夏尔对少爷可不是一上来就举枪相对,甚至还关心了一下湿淋淋的少爷会咳嗽。但这些关怀的目的实则是嘲讽从小就体弱多病的少爷现在顶替他的名字成了伯爵。所以如果夏尔的目的是拿回属于自己的爵位,那按照对阿格尼下手的狠毒大可不必客气,杀了仆人们,等少爷赛巴斯回来开打就是了还费什么话。

但似乎夏尔是关心少爷的,所以接下来他对少爷说“你已经不需要再担心了。我不会再让你孤零零一个人了。”这就非常耐人寻味了, 什么叫我不会再让你孤零零一个人了,难道夏尔要陪在少爷身边吗?取回自己的爵位,少爷仍旧是那个被他保护的弱小的弟弟?就同一起被关在笼子里时他对少爷说“没事的!由我来保护你”。

现在的少爷需要担心什么呢?能威胁到少爷安危的人大概只有想吃掉他灵魂的恶魔。所以夏尔,或者说将夏尔“复活”的葬仪屋的目的其实是想驱除恶魔?由以前的剧情来看,葬仪屋是非常讨厌塞巴斯的,他说过赛巴斯带给少爷的只有不幸,也借布莱帕特之口传达过赛巴斯是要吞噬少爷的黑暗,并可以帮助少爷离开赛巴斯。那么为了凡多姆海伍家的续存,所以夏尔才要回来,要拿回爵位,把弟弟从恶魔的黑洞中拯救出来?

之前和一位太太讨论时都觉得不理解为什么夏尔,或者夏尔身体里装着的Vincent的灵魂会对少爷这么残忍。但如果目的是要驱逐恶魔的话,那用残忍的手段好像也能理解了【找了半天才发现是Lilith的小行星太太提过的观点 https://nominomi.lofter.com/post/1d86a6_fedf905】。

【可我还是想说阿格尼盒饭领的冤啊】

 

4.夏尔是如何活动起来的

鉴于不会对少爷说谎的赛巴斯已经讲了他确实已经吃了夏尔的灵魂【除非这个地方现在大家的理解都是错的】,那么现在活动起来的夏尔并不是真的活着。 

根据之前漫画的信息,葬仪屋可以编辑死者的走马灯,让尸体根据生前的愿望行动起来。夏尔作为继承爵位的长子,他凭借愿望的行动就是拿回爵位。那么这种不带感情、愿望驱使的行动,或许也可以作为上一个问题夏尔手段残忍的一个解释。不过葬仪屋编辑走马灯的手段进步以后,也许也能做出和生者没有任何区别,有感情的活动尸体了。

另一个可能就是夏尔的身体是里装着Vincent的灵魂。葬仪屋在恶魔6里表现出了对Vincent的执着和不能复活他的遗憾,也在绿魔女篇说过连骨髓都不剩的死法根本就……言下之意就是没有了躯体这个材料,不好实行复活。


所以合理推测葬仪屋的目的是复活Vincent,而夏尔要依靠Vincent的意识动起来,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他的身体里装着的是Vincent的灵魂。因为在漫画里明确讲过,生者同时拥有灵魂和肉体,死者灵魂被死神回收,葬仪屋还可以编辑只是作为记忆和愿望载体的走马灯。

活动起来的夏尔如果是依靠Vincent的意识,那只能是葬仪屋从死神派遣协会偷了Vincent的灵魂【不过好像漫画并没有讲过被回收的灵魂是如何处置的,原创的动画倒是涉及过】。但是这一话很明显这个夏尔依靠的就是作为长子的意识,可是他的神情真的好像Vincent!那种捉摸不透的微笑和优雅。总不至于Vincent恶趣味的模仿自己儿子讲话吧…

对于夏尔如何活动起来,我比较偏向是依靠他自己的意识。葬仪屋对Vincent的执着……大概还没做成功【躺】要说的话葬仪屋还对Claudia非常执着呢…奶奶也活过来就三辈人了【还挺热闹啊】

 

5.少爷为什么要顶替夏尔之名

少爷会顶替夏尔之名这一点也很奇怪。

烧掉家里的火不是他做的,夏尔也不是他杀的,少爷充其量就是恰好在那个时间点利用被杀死的夏尔的灵魂献祭了恶魔。这……这完全可以理解和接受。

查了一下英国的爵位继承制度,“对于英国贵族来说,长子所继承的其实是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家族的贵族头衔: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第二部分是不动产,包括庄园、土地及其他资产。在英国法律中,第二部分被称为“限定继承的不动产”。直到1925年,贵族的头衔仍只传家中的长子,但家族资产“限定继承”的法律被废除,也就是说,大庄园的不动产可以(但不必须)被拆零出售或由女儿继承。”【国内网站看到的没有细究,可能不对】

在少爷的时代,作为次子的他理论上什么也得不到。但问题是在这场变故中长子死了,那次子继承不是理所当然的?……难道我想错了。但在恶魔第一次询问他名字时,犹豫了一下少爷就决定顶替夏尔之名了。为啥?


只是为了免去之后被质疑?免去被怀疑为了伯爵之位杀了长子?总不至于少爷担心夏尔万一没死,然后他也的确渴望爵位,为免除后顾之忧才顶替夏尔之名吧【拒绝相信那么小的天使就已经这么尔虞我诈了…】

今天在微博看有太太分析少爷的心理,有着对长子的敬畏。但是总觉得这个理由……没有充分到能说服我。虽然我也想不出别的理由。

总觉得这个谜团可能到最后黑执事完结都不会得到解答了。也许就是鬼使神差,也许就是一念之差,也许就是一时顺口,人总要干出一些难以捉摸的事情故事才能发生…望天。

 

6.女王是否在暗中操控些什么

这个完全就是因为女王说过想让活动的尸体成为自己人才会有的猜测。毕竟是让大英成为日不落帝国的维多利亚女王,可以投资沙利文当然也可以投资葬仪屋。

但目前女王的线索毕竟还是处在次要地位,而且我不觉得女王和整个故事有密切联系。除非……历代凡多姆海伍家的命运是和服务王室有关联的。

所以现在来看,我觉得女王和白执事组等应该不会进入剧情的核心。不然也可以合理怀疑一下多尔伊特子爵是不是也会搞出些幺蛾子。

 

小疑问说完了再来说说大谜团,以下的部分真的就是完全不负责任的【凭感觉】瞎猜了……

凡多姆海伍家的秘密和葬仪屋的目的差不多可以一起讲。

凡多姆海伍家的秘密,在于英年早逝的命运。而这个就和他们恶之贵族的名号有关了,总之出于一些原因,凡多姆海伍家的人都都要在英年死去。目前知道的Vincent和Claudia都是30多岁逝世。这就有可能和王室有关了,是为了防止一代活得太久知道太多王室的肮脏秘密么……少爷也说沙利文是个保险,过防止自己知道太多被灭口。王室要凡多姆海伍家死有两个方法,要么是王室下令铲除他们,要么就是王室命令你们自杀吧,于是忠实的看门狗就自杀了。

我猜自杀的可能性大一点==因为我猜葬仪屋是凡多姆海伍家的人,是Claudia再往前的伯爵,自杀于是成为了死神。而为了家族摆脱这个悲剧命运的枷锁,才要复活Vincent,才会珍视的带着Claudia的纹章。而在邮轮篇第一次被称呼死神时,葬仪屋说过“好怀念啊,已经有半个世纪没被人这样称呼过了。”如果按照每代伯爵35岁左右逝世时下一代都只有13岁左右来推算,葬仪屋就是在Claudia继承爵位以后脱离组的,并在之后Claudia和Vincent自杀后、成为死神前拿了他们的灵魂。

既然要让家族摆脱这个魔咒,辛辛苦苦半个世纪,已经拿到两个人的灵魂了,怎么能容忍这一代有人把灵魂卖给恶魔呢。

瞎猜讲完了……

 

补记一点,在邮轮篇利兹的回忆杀里,利兹不愿意练剑说不可爱,法兰西斯打了她,说“你是要成为凡多姆海伍家家的新娘的女孩,锻炼坚决不能懈怠”然后抱紧她说“即便会辛苦,可这都是为了你和那个孩子……你懂吗?”这么看起来法兰西斯应该是知道娘家的秘密的,至少一些吧。但是如果真的是什么难以违抗的家族命运,练剑就能刺穿命运枷锁吗,知道了真相还舍得把自己女儿往深渊里送吗……我不懂啊法兰西斯姑姑……

以前读爱丽丝门罗的小说《播弄》时,有一段话印象深刻。原文引述在这里“莎士比亚应该使她思想上有所准备。在莎剧里,双生子经常是误会与灾难的起因。”看到的时候就想到了黑执事,如果我也早早看过莎剧,是不是也就有思想准备了【……】

查了一下莎士比亚涉及双子的剧作是早期剧作《错误的喜剧》。它写的是一对孪生兄弟,住在同一城市,彼此又不认识,闹出一些乱子。莎士比亚的喜剧在两个孪生的主人之外,又增加了两个孪生的仆人,结果在戏里就造成了四重的误会。

这么一说连仆人都孪生…夏尔带着那个拿刀的人连阿格尼都不是对手,怕是和赛巴斯一样厉害吧。葬仪屋亲自出手?不要开这种下一话出来一个和赛巴斯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打了起来的玩笑【滑稽】。

不过我猜最终的结局应该是好的。不论是夏尔真正的复活拿回了爵位还是少爷名正言顺成了伯爵,应该都不至于是一开始就预定的结局那样,少爷报了仇灵魂就这样被赛巴斯吃了。因为那样的话…这个故事就太无聊太绝望了。人类再怎么挣扎都不过是恶魔眼中的蝼蚁,再怎么挣扎都摆脱不了既定的命运,枢老师不会讲出这样的故事的……吧。

而且爱丽丝门罗接下来是这样说的“这样的播弄往往被安排为出现某种结局的手段。最后,疑团解决了,恶作剧得到谅解,真正的爱焰或是这一类的事得以重新燃烧,而受到愚弄的人也宽宏大量,不会怨天尤人。”所以说不定夏尔的出场才是黑执事这个故事的转机啊!

 

谢谢读到这里…莫名其妙就5000字,写论文时有这手速的话……

 

 

另外想再说一点,最近几话总有人说好虐,希望夏尔不要出现。在我看来,故事情节怎么发展都是枢老师掌控的,读者能做的就是享受她的叙述。夏尔的出现并没有否认少爷的存在,我对少爷的喜欢也不会改变,但这不是说我讨厌夏尔。在一部作品里,不管剧情怎样发展,不管人物本身怎样,都不会牵动我太多情绪,因为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属于作者本人掌控的范畴。只有当一个角色与另一个角色发生互动产生感情时,才会触动我。就最近的两话来说,虐到我的是少爷抱着瘫倒在他怀里王子时咬紧牙关的喘息,是他告诫沙利文以后不要轻易给客人开门。他冷漠残酷,他嫌他们吵,他说我不是你的朋友,但是他非常非常温柔非常非常珍视这些友人。

而少爷之后面对夏尔时的狼狈软弱和颤抖,是面对一个应该已死之人的正常反应,你看从容如赛巴斯不是都错愕的说不出话么。用不了几话那个骄傲从容嘲讽力max的少爷就会回来的!

【话虽这么说我也很心虚啊…】

资料来自:https://news.sina.com.cn/o/2016-08-12/doc-ifxuxnpy9416810.shtml

https://shashibiya.baike.com/article-63693.html




*****0618补充的分割线*****

虽然之前知道赛巴斯已经吃了夏尔灵魂后就隐隐约约有一点奇怪的感觉,赛巴斯和少爷的契约是实现了少爷的愿望以后,少爷的灵魂给他,那他之前吃到的夏尔灵魂是什么?还有干一次活吃两顿饭的好事?
这几天讨论中慢慢有了一个新想法,感谢一起讨论的小天使~
一直一来被认为的召唤恶魔并实现自身愿望实际上是两个部分。第一环节用夏尔的灵魂召唤出恶魔,第二环节少爷用自己的灵魂和恶魔签订了实现愿望的的契约。那么第一环节到底是夏尔用自己的灵魂召唤出恶魔,还是少爷用夏尔的灵魂召唤出恶魔就不得而知了。从目前漫画给出的信息我觉得都有可能。
如果是少爷做的,就符合夏尔所说的"用牺牲我得到的力量"云云。
如果是夏尔自己做的,那么就是说他也有着用恶魔的力量摆脱当时处境的愿望,好不容易召唤出恶魔,自己却被杀死了,而这个恶魔被弟弟捡了便宜。
怎么讲都说得通……不过我比较倾向是夏尔自己做的。感觉从性格来看,在那种情况下,身体强壮性格好强的长子更有求生的欲望,改变现状的能力和保护弟弟的责任。而且少爷也说过他在偶然间召唤出了恶魔……偶然间是啥?就是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召唤恶魔,忽然恶魔出现了。于是他抓住了这根不可能的蛛丝。

  56 44
评论(44)
热度(56)

© Richiamo | Powered by LOFTER